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建高铁 2013年通车连通广深 北京至香港仅1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3:51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研究多年,香港特区政府2月6日终于对香港段下了定案。特区行政会议决定采用共用通道方案,经由香港西铁、北环线路段,再接驳专用路轨直达皇岗,造价可节省近100亿港元。由九龙至广州,新铁路需时约一小时,较目前的广九直通车快了近40分钟。香港政府预期这条高速铁路最快可在2013年通车。

  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广深段,从新广州站开始,向东南经番禺区的沙湾、黄阁等镇
,下穿珠江狮子洋后,经过东莞市沙田、虎门、长安等镇,进入深圳市的公明、龙华等镇。该段去年已动工预计2010年通车。

  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香港段全长30公里,跨境列车由西九龙总站出发,然后经过西铁及北环线至新田,再行经专用路轨进入内地段,在深圳龙华站稍停后,再到广州番禺石壁终点站。石壁将来会是接驳全国铁路网的枢纽,乘客可转乘内地新铁路网,包括京广客运专线、杭福深客运专线,以及规划中的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网。

  据介绍,石壁站将是北京至广州新客运专线的终点,其中武汉至广州一段,已于2004年展开,预计2009年竣工通车。乘客日后从香港前往武汉,仅需5个多小时。待北京至武汉客运专线竣工后,旅客更可直接由香港前往北京,全程只需10小时,是现时行车时间的一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