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叫好不叫座 京沪列车设女宾包间 首发只有两乘客入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3:51 时代商报

  中新社2月8日电 中国铁路部门在北京和上海之间的Z6、Z22次列车上开设了女士专用车厢,不过记者8日从上海火车站售票部门了解到,7日首发的中国首个女士专用车厢中,只坐了两名乘客。

  据铁路部门人士介绍,女士专用列车车厢有两个包厢,共8个铺位,即使每个包厢只有一名女士购买车票,这个包厢也不会再售票给男性乘客。如果两个包厢都没有售出票,那
才会考虑把整个车厢转为普通软卧。如果将来有更多女士要求购买专用车厢车票,铁路部门也会相应增加车厢以满足需求。另外,这种包间车票价格不会上涨。

  中国的列车卧铺车厢中发生性骚扰事件并非罕见,这可能是铁路部门开设女士专用包厢的原因。记者在上海火车站随机询问了几位女性旅客,她们几乎都有在卧铺车厢中与男性共处一室的经历,并都表示曾出现过许多尴尬不便的情况,所以当她们听说有女士专用包厢出现时都表示欢迎。

  不过这些女士们都说,要不是记者告知,她们根本不知道京沪列车上已经开设了女士专用车厢。也许就是因为大多数旅客还不知道这一信息,才导致女士专用车厢不叫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