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公家的钱给自己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4: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在一个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班(EMBA)里,市、县级的党政领导干部在学员中的比例占到三成左右。眼下,党政干部热衷参加天价的EMBA学习,在全国许多地方已成干部竞相跻身其中的“时尚”。

  (《中国青年报》2月8日报道)

  报道中的这个EMBA班,学费为每名学员16万元,党政干部的学费一般通过3种途径解决:自掏腰包、动用公务员培训费用和企业赞助。完全自费16万元读个EMBA,就算是真有这样的事,其资金来源也足以让人划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至于动用公务员培训经费和企业赞助,就更是大有争议的空间了———培训经费不用说了,国企赞助也是公款,就算是赞助企业中有非国企,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赞助款最终的埋单者,还会是民脂民膏的财政。这明确无误地告诉我们,“天价课堂”的主要埋单者还是公款,公务员们“花公家的钱,给自己投资”。

  此外,学员的基础参差不齐,学到结业时还一知半解者大有人在。如果混到了日子一概“人手一张结业证”,那“天价课堂”的全部意义,基本就只剩下“天价”了。但是,这并不为公款埋单的“特殊学员”们所关心,因为他们中的不少人,本身就没把心思放在真才实学上,而是放在了如何与富人攀附关系,以备将来在官场混不下去时能有个退身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