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遏制高投入高负债高收费 普高超标迁扩一律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4:0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秦璇 报道:今后5年,省内普通高中超标迁建、扩建项目,各地政府投资主管部门一律不予核准。昨悉,省政府转发了省发改委、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普通高中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以遏制普通高中“高投入——高负债——高收费”的怪圈。

  省政府在转发通知中指出,“十五”以来,湖北省有些地方超越经济发展水平,大
规模、超标准迁建、扩建普通高中,有的甚至盲目攀比,导致部分学校高投入、高负债、高收费现象严重,导致“上学难、上学贵”。

  为此,省教育厅、发改委已编制《全省“十一五”普通高中建设专项规划》,确定每所普通高中的办学规模。按规定,迁建学校现有生均占地面积、建筑面积不得达到国家规定标准的70%,项目负债不得超过总投资的30%。其中,项目资金来源、筹措有无集资摊派、偿债能力及对学费水平的影响,将经过严格审查。

  未经核准的项目,相关部门不得办理建设规划手续、不得提供土地、不得发放贷款,违规审批、核准的部门及其主要负责人将被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意见》要求,各地在建及已获批准尚未开工的普高迁扩建项目一律暂停,各地按本规定进行全面清理、复审,凡不符合规定的,一律整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