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确诊一人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4:0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华社电卫生部昨日通报,福建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患者林某某,女,26岁,农民,福建省漳浦县人。1月10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经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平稳。卫生部专家组判定该患者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经兽医部门调查,当地未发现动物禽流感疫情。患者密切接触者接受了严密的医学观察,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

  香港特区政府8日证实,1名从内地返港后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疑染禽流感的20个月大男婴,其样本化验结果对禽流感病毒H5N1测试呈阴性反应。

  该男婴在新春期间曾到过内地东莞和四川,并曾在四川接触过鸡只,返港后出现发烧、咳嗽及流鼻涕等症状,在2月7日被送往香港一家医院留医。男婴目前情况稳定。

  另讯央视国际网站昨日报道,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7日证实在一只小白鹭和一只死鸡身上检验出H5N1禽流感病毒。这是香港今年发现的第七宗个案。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昨日证实,尼日利亚境内出现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疫情,这是首次确认在非洲出现这种疫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