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拿车撞我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4:0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拿车撞我吧(图)

  交警对超载车辆进行检查孙中国摄晨报讯(记者杨芳)“你们拿车撞我吧!”女售票员边喊边不时和司机用身体冲撞拖车工作人员。

  拒绝停车、拒不接受检查……昨天,一辆由抚顺开往沈阳的客车因超员与交警僵持
起来。

  超载客车拒绝检查狂奔

  昨日10时许,一辆由抚顺开往沈阳的牌照为辽D18821的奔驰大客车驶出沈抚高速路收费口,因涉嫌超员驾驶,正在路口值勤的东陵交警大队二中队交警示意其停车,但大客却沿着东陵路一路狂奔。

  交警随后一边开车在后面跟着,一边通过手台告知在前方路口执勤的民警将其拦停。大约开出400多米后,客车在沈阳农业大学门前被截住。交警上车检查后发现,核定载客35人的客车上,实载了45名乘客,超员超过20%%。

  “车上多的人都是看热闹的”

  客车司机用各种借口拒不出示驾驶证。

  交警说,“根据《交通法》规定,应该扣留你的车辆,但是考虑到你车上的乘客,允许你在处罚单上签字后,开车把乘客送到终点站。”

  “我们没超员,车上多出来的人都是看热闹的!”女售票员拒绝签字,还将交警关在车门外,司机启动车辆准备逃跑,被交警及时制止。

  见此情景,随后赶到的东陵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忠贵上车做思想工作。可是20分钟过去了,两人仍坚持拒不接受处理。

  10时57分,清障车赶到现场。女售票员和司机一起站在车头处,拒绝拖车。

  “你们拿车撞我吧!”40多岁的女售票员边喊着,边和司机不时用身体冲撞拖车工作人员。

  僵持90分钟后大客车认罚

  为了不影响其他乘客出行,交警联系了两辆客车将剩余的30多名乘客分别送往终点站。

  11时32分,经过90分钟的僵持,司机和售票员终于同意将车开往停车场。目前,超员的这辆大客车已被东陵交警大队依法暂扣。

  据统计,从2月5日至8日,沈阳市交警支队共检查了7300多辆客运车,对800多辆超员的客运车进行当场卸载、转运的处罚,对100多辆安全技术性能不良的车辆进行依法停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