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花要说多国“世园会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4:0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芳)世园会,沈阳市青年大街的8警花将用多种“世园会外语”同外国朋友交流。

  昨天,她们专门举行了座谈会,同时展望了崭新的2006年。换岗时,同伴的泪水已结冰

  沈阳市交警支队首个女子警务区的8名警花于2006年元月正式上岗,刚从学校走出的她们全部被安排在交通要道———青年大街,每人每月工作210小时。

  “那天,我和葛琳交接岗,就在我们互相敬礼时,我发现从她眼中流出的泪水已经冻成冰了,双颊绯红绯红的!”警花张丹丹回忆起那一幕时,声音哽咽了。

  那泪水是啥滋味?葛琳笑着说:“咸呗,还有一种幸福的味道,因为我在这个队伍中实现了梦想!”

  辛苦和幸福每天都交织着

  警花杨媛说,上岗一个多月来,辛苦和幸福每天都交织着,她习惯着辛苦,感动于幸福。

  1月13日上午,7名陌生的出租车司机在看到警花们每天受冻于寒风中后,为她们每人送去一个暖手更暖心的手炉。

  “上岗一个月来,我两次被出租车司机惊吓。两次都是在我聚精会神地指挥交通时,从身后传来大吼声。”警花中的大姐姐夏苏颖对此进行了反思,总结后她发现,现代社会还是有一些人对交通管理工作不理解。

  迎世园会多语种学习外语

  今年5月份,世园会就要在沈阳市举办了。作为沈阳交警的形象,她们决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多语种地学习外语,为外国友人服务,为沈阳人争光。

  目前,警花们还存在对路况不熟悉等问题,大队长杨振泉和政委崔岩对她们提出希望,并已做好培训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