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中招打破城郊界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4:0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岩)郊区学生也可到沈阳市内上高中啦。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沈阳市普通高中招生将打破四郊区与五城区界限,城区学生可以到郊区高中上学,郊区的学生只要分数够也可以到城区就学。

  此外,我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将于今年秋季开始,今年9月入学的高一新生将会惊
讶地发现,自己面前的课程有了新的变化。

  中招:郊区学生可到城里上学

  据了解,目前沈阳四郊区和五城区的普通高中只能分别在郊区、城区内进行招生,五城区的省市重点高中也只能在城区内招生。打开城郊之分后,城区学生可以到郊区高中去上学,郊区的学生只要分数够也可到城区就学。

  据沈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内五区一些高中的招生空间还很大,郊区学生报考城区高中不但可以填补城区高中的空缺,使城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还可以腾出更多的郊区高中招生名额,让更多的郊区学生享受高中教育。

  打开四郊区与五城区高中招生界限后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市教育部门正在研究并将制定相应的配套政策。

  课改:重视创新实践能力

  另外,我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将于今年秋季开始,目前,市教育局正在研究制定高中课改的具体实施方案。

  据沈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方彤介绍,改革将重点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从理念到课程结构、设置、内容、实施方面都将有新的变化。课改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更加注重学生的兴趣,老师的教课方式也将面临一个很大的转变,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作为重点。

  新鲜:课程设置选修和必修

  此外,记者从已经开始启动课改的省份了解到,课改的课程设置将由原来的学科构成转变成模块构成,比如,语言类模块可以包括汉语、英语、日语、韩语等等;所有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选修课可以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课程均设置相应的学分,修够学分方可毕业。

  教育部提出,2006年秋季开始,辽宁和福建、浙江、安徽省四省要全面进行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高中课改的实行对高考也是一个新的挑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