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涉嫌杀死邻家夫妇被捕10岁女儿题也做不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4:26 重庆晨报

  因怀疑同姓邻居下药毒死自家4头猪,30岁男子涉嫌深夜入室杀死邻家夫妇

  本报讯(记者杨野)只因怀疑同姓的邻居下药毒死了自家4头猪,30岁莽汉卢王礼深夜潜进邻居家,将夫妇俩棒杀在床,碎尸后拖上山坡焚烧掩埋。昨天上午,他站在法庭被告席上受审,女儿隔着法庭门缝怯生生地喊“爸爸”,希望“做错事的爸爸早日回家”。

  本是同姓邻居相煎

  据检方指控,去年8月,渝北区统景卢王礼家,4头肥猪被毒死。卢父怀疑是同村村民卢维慎和魏永连夫妇所为,因为两家人曾有过结。卢王礼认为卢维慎欺人太甚。

  当月31日晚12时,卢带上尖刀、棍棒、绳索潜入卢维慎家,采用棒打、用手和绳索勒颈的方法将夫妇俩杀死在床上,并搜走其家里1440元现金,将两人尸体焚烧掩埋。去年9月19日,卢王礼被警方捉获。

  庭上谎言不攻自破

  昨天上午9时许,法警押着卢王礼走进市一中院法庭。旁听席上坐着他的前妻和年老父母及被害者的亲人。公诉人念完起诉书后,卢承认杀人事实,但辩称“没有碎尸”,直接拖到后山竹林焚烧掩埋。

  公诉人当即出示一份卢本人写的检讨书,里面清楚记载了他杀人后碎尸的细节。卢继续辩称,检讨书是民警诱供情况下写的。话音刚落,公诉人再次出示证据,证明检讨书是在民警审问卢前就写的。卢庭上的谎言不攻自破。

  父亲被捕女儿“笨”了

  在法庭外,卢王礼10岁的大女儿小丽(化名)带着妹妹在走廊上玩耍,她的妈妈和婆婆爷爷都在法庭里边,暂时没有人管理她们。两个小女孩时常隔着门缝向里张望,并怯生生地喊了几声“爸爸”。

  小丽说,她不清楚爸爸为什么被抓了,只知道“爸爸是做错事了”。她称爸爸被抓走几个月了,很想念他。“我以前语文和数学都考98分,现在不行了。我考试时都在想爸爸,题都做不来了”。

  庭审结束,法官宣布择日宣判。当卢王礼被押出法庭时,其母亲和两个女儿跟在身后大哭,卢一直低着头在快步往前走。当囚车门打开时,卢王礼回头时已泪流满脸,他只说了一句话,“你们大家都多保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