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贯彻“两会”精神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5:05 山西日报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就要致力求真务实,振奋精神、埋头苦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作风,认认真真抓落实、见实效,实现加快科学发展、建设和谐山西的新目标。

  “十一五”时期,我省仍然是负重发展、奋力爬坡、艰苦创业的时期。实现“十一五”宏伟目标,任务繁重而艰巨。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准确把握发展的
环境、条件和基础,紧紧抓住、珍惜和用好难得的机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走出一条符合省情的科学发展之路。在加快科学发展的进程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破除墨守成规、保守僵化的思想束缚,破除阻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就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了解真实情况,把握客观规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努力把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使工作与改革发展的实际贴得更近、与人民群众的意愿扣得更紧。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将“以民为根本、敬民为父母”的从政理念贯穿到工作的所有方面和各个环节,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努力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

  致力求真务实,就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工作着力点放到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加快技术进步、深化体制改革、促进协调发展上。要沉下身子,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摸准情况,找准问题,拿出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解决方案;要坚持重实际、讲实话、办实事、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和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善于抓战略重点,对事关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认真研究方案,调集精兵强将,精心组织实施,务求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善于抓关键环节,深入扎实研究把科学发展观和建设

和谐社会战略思想落到实处、收到实效的体制机制、方式途径、对策措施和配套政策等问题,下大力气研究、解决制约本地区本单位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抓住各项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的关键环节去推动工作。要善于抓落实举措,及时认真研究推进改革、开放、建设和发展的具体对策措施,落实责任制,层层抓落实。

  致力于求真务实,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全局。各级领导要善于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与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提高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谋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妥善处理各种矛盾、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等方面的能力,努力打开工作局面,创造一流业绩;要强化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居安思危,转变发展观念、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开拓进取谋发展,埋头苦干抓落实;要把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提倡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提倡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的良好风气,改变有部署、无检查,有计划、无措施的现象,坚决反对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以会议、文件来代替贯彻落实。致力求真务实,还必须坚持和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规划纲要首次确立了我省“

十一五”时期新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体系。新的指标体系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要求,符合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具有较强的导向性和可操作性。各地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按照这“五个方面、44项内容”指标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制定好各自的发展规划,指导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为民谋利,重在落实。再好的规划、承诺,如果不落实,那就是一纸空文,一钱不值。加快科学发展、建设和谐山西,目标宏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闻鸡起舞、励精图治、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落实,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让宏伟蓝图如期在三晋大地变成壮丽的现实。

  本报评论员(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