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春节陕西行回访:难忘与总书记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5:1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延安讯(记者周清 宁军)“作为一名普通电力职工,有机会与总书记面对面交流,以前想也没敢想!”1月29日上午短短20分钟,成了延安供电局调度中心调度员李艳梅和同事们永远难忘的记忆———那一刻,李艳梅面对面地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介绍了延安电网调度中心的运行情况。

  总书记问的是专业问题,调度员们慢慢消除了紧张感

  “上午9点35分,胡总书记走到调度室后,我们赶紧站起来鼓掌欢迎。”当时在调度室的除了李艳梅,还有调度中心主任王青栋和另一位调度员冯海灵,“看到我们,总书记立即伸出手来和我们一一握手,并祝我们春节好。”

  见到胡总书记前,对电力方面非常熟悉的调度中心主任王青栋不免有些担心,“如果回答不上来总书记的提问怎么办?太紧张了怎么办?”但与总书记开始交流后,他渐渐趋于平静,“总书记问的都是一些专业性很强的问题,比如电压等级、机组情况、其它地方电网的连接等等,交谈时总书记非常和蔼。”平易近人的举止以及提问的专业让调度员们慢慢消除了紧张感,开始正常汇报和回答总书记的提问。“除了紧张就是激动”的李艳梅在向胡总书记汇报完延安电网调度中心的运行情况后,代表供电局全体职工向总书记致以新年的问候。

  见到总书记,是我们全家的骄傲

  时隔11天,胡总书记在调度中心里的每一个举止、每一声问候、每一个问题,李艳梅至今历历在目,“总书记在调度中心一共待了20分钟左右,离开前,总书记说‘我们这次是特地来看望电力系统春节期间坚守在岗位上的职工,越是在节假日期间,越要保证供电安全,一定要确保全国人民过一个高高兴兴的春节。’作为电力局一名从事调度工作的普通职工,有这样的机会向总书记汇报,我非常激动,我的父亲也是电力系统老职工,他告诉我‘见到总书记,是我们全家的骄傲’,我会以更大的热情和动力,在本职岗位上搞好调度工作!”当天没有见到胡总书记的许多供电局职工,在见到李艳梅时总要羡慕地和她握握手。

  延安供电局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胡总书记的春节慰问是新年第一件大喜事!我们绝不辜负胡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全力做好供电保障,为延安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