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大与武警省府警卫中队开展警民共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5:20 浙江日报

  记者李晓鹏通讯员梁世民廖小清

  本报讯(记者李晓鹏通讯员梁世民廖小清)近日,浙江大学和武警杭州市支队省府警卫中队正式结对开展警民共建活动。在揭牌仪式上,浙江大学向部队赠送了一批图书和教育器材。

  武警杭州市支队省府警卫中队担负省行政中心的警卫任务,中队战士80%来自农村,政治素质好,忠于职守,吃苦耐劳,在抗灾抢险、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和人民群众的赞扬。浙江大学历史悠久,是我国最高水平的大学之一,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地位和影响。省府警卫中队指导员曾细水表示,当代大学生与武警战士是同龄青年,他们有很多共同语言和共同特点,又具有各自的优势。警民共建和警民结合,可以发挥优势,取长补短,共建共赢,共建共益。

  结对共建后,双方将制定具体计划,开展共建培训。浙江大学将为战士们上文化课、电脑课,开展讲座,进一步拓宽官兵视野,扩大知识面,并将为战士们组建若干兴趣小组,进行定向培养,全面提高官兵素质。部队也将发挥自身优势,在大学生中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