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狗咬伤者增加了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5:23 今日早报

  通讯员施水泉本报记者杨清

  早报讯狗年伊始,在凤起东路花鸟市场贩狗的吴老板一直笑得合不拢嘴。他说,今年的生意真是太好做了!买狗的人比鸡年多了近五成。而在吴山花鸟市场卖狗的摊主们也都有同样的感觉,狗生意真是“旺旺旺”。

  与此相对应的是,杭州市疾控中心狂犬病预防接种门诊从大年初一开始,被犬等宠物咬或抓伤的患者逐日增多,从每天50多人,增加到昨天的100多人。

  昨天下午1点半,该中心狂犬疫苗接种室排了10多人的长队,全是被狗咬或抓伤的人。

  今年30岁的王先生,在狗市买了只才几个月的小狗,趁狗小,赶紧“做规矩”,不料操之过急,“训”狗出手太重,右手一下子被小狗咬伤了,不得不花300多元钱打了狂犬病疫苗。

  更“冤”的是刚从安徽返杭的打工妹小方,昨天中午趁休息上街闲逛,碰到一只很漂亮的卷毛狗,不由得用手去摸了摸它,谁知这只“不声不响”的家伙,猛地咬住小方的屁股不放,狗主人只得陪她来打“针”。

  市疾控中心狂犬疫苗接种室值班的杨医生告诉记者,昨天从上午8时开门接诊至下午1时许,已有59个病人登记在册,至晚班结束共配出116份狂犬疫苗,这也就意味着有116个人被宠物致伤,而其中95%以上是被狗致伤。

  市疾控中心专家对广大市民提出忠告:狗年养狗,为讨个吉利,无可厚非,但一定要遵守有关养狗的规定,如及时给狗领证和打狂犬疫苗等;新买来的狗,驯养要循序渐进,科学得法;杜绝同床共眠、亲嘴等危险行为。万一被狗等宠物致伤后,应第一时间处理好伤口,并尽快注射狂犬疫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