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鼠不成反增肥?鼠药原是慢性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5:25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岳雁

  开家小店却惹来一窝老鼠,从年前闹到年后,摆在货架上的商品被咬得残缺不全,放在角落里的耗子药反倒成了老鼠的营养品,吃了反而更肥硕。昨天,被老鼠折腾得寝食难安的陈先生向12345求助。

  陈先生在古荡镇益乐村西斗门14号开了一家小超市,超市约有80多平方米。陈先生称,前两年这一带也闹过耗子,但好在耗子数量不成气候,用了点药就把这几只老鼠给解决了。但去年下半年开始,店里鼠患成灾,几乎天天都有货品被咬,甚至连摆放在货架最上层的保健品也不放过,被咬得一塌糊涂。

  “我摸过敌情,也就一窝耗子在作祟,大概有五六只。但是这几只耗子的胆子大得离谱,完全不怕人。几天前,我正在柜台后面打瞌睡,就被一阵‘咔嚓……嘶啦’的声音吵醒,睁眼一看,一只老鼠在我柜台前5米远的地方,不停地撕咬放在货架底层的糖。”陈先生绘声绘色地向记者描述起来。

  “我立即冲出去,一面朝老鼠吼,一面顺手操起计算器砸了过去,没砸到,老鼠扭了扭身子,不逃,只怔怔地看着我,足足僵持了有1分钟。后来又有一只老鼠从墙边蹿出,两只老鼠在我面前交头接耳一番后,大摇大摆地一块儿离开了!”。

  为了出这口怨气,陈先生煞费苦心,几天来又是撒老鼠药,又是用捕鼠夹,然后就乐呵呵地坐等给老鼠收尸。可是,几天后,陈先生发现,这一窝老鼠不仅不见少,还都长了个子,天天来捣乱,而鼠夹上做诱饵的鲜肉倒是被吃得精光。

  记者替陈先生打听了一下,目前国家禁用“毒鼠强”等剧毒性鼠药,现所用灭鼠药是国家批准的“嗅地龙”。这种灭鼠药属慢性毒药,老鼠要服用一到两个星期后才会发作。所以,陈先生不用太担心,这几只老鼠的小命不久矣。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还有一种强力万能胶也很有效,放在老鼠经常活动的区域,一粘一个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