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低保户床位费可省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5:30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吴亚芬

  早报讯春节刚过,杭州广仁医院筹划已久的“扶贫病房”成功启动——医院开设30床“扶贫病房”,占总床位的1/3。对入院治疗的低保户、特困户、经济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院方将提供包括减免部分医疗费用在内的特殊医疗举措,不仅会在床位费上给这些病人提供30%的优惠,治疗费还将降低20%。

  据了解,入住“扶贫病房”没有太多的限制条件,除了享受公费医疗、享受国家医疗保险政策的病人以外,家庭经济条件较差、自费医疗的患者均可向医院申请入住“扶贫病房”,而且没有地域限制。

  广仁医院杨汉中院长告诉记者,“扶贫病房”的患者在治疗上不会有任何“折扣”,包括硬件以及来治疗的医生都与普通患者无异。

  此外,医院对“扶贫病房”患者的药费也作了限制。每一例病人出院时,全部费用中的药费比例不能超过45%。“在保证医疗质量的前提下,能用低价药就不用高价药,能做一般检查就不做特殊检查,能做单项化验就不做系列化验,能让病人5天出院就绝不拖到一周。”广仁医院医务科刘主任这样总结他们的“省钱”秘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