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罕见灰獒惊现嵊州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5:51 今日早报

  通讯员张亮宗本报驻绍兴记者张明星文/摄

  早报讯“藏獒生仔了!”前天上午,嵊州甘霖镇江田村农民吴成高兴地把这个消息告诉邻居和朋友。大家还惊喜地发现,四个小家伙以毛色分为两组,一组是全身黑色,另一组却是全身灰色。凭着从网上了解到的知识,吴成知道他家诞下了宝贝——灰色藏獒。

  73岁的绍兴生物学会理事长何钦侃闻讯后,昨天专门赶赴嵊州,对这四只小藏獒进行了鉴定,确认其中两只为银色灰獒,另两只为黑獒。

  诞下灰獒是纯种藏獒生育过程中每24万例才会出现一例的返祖现象,它是藏獒中最珍贵的品种。据了解,嵊州这对“宝狗”是我省首次自然分娩的灰藏獒。

  昨天,当记者走进吴成家时,吴成正在和小藏獒玩:四个小家伙还没有开眼,在他的手掌上爬来爬去,一边的母獒温顺地立在主人的旁边,不时仰头看看主人。

  吴成介绍,两年前,他去青海买回了四只纯种藏獒,其中这只黑色母獒花了3万元。7日一大早,他给藏獒喂食时,听到关母獒的房子里传出像小狗一样的叫声。打开栅栏门后,他惊喜地发现黑色母獒正用舌头舔着四个小家伙。“谁都没有帮忙,是母獒自己接生的。”他兴奋地说。

  藏獒产下四胞胎的消息传出后,吴成家里热闹非凡,一些爱犬的朋友,还开始询问满月后藏獒的去向,有人甚至愿意出价5万买下一只,可被吴成谢绝了。

  据何理事长估计,两只黑色小藏獒市价一般为上万元,而银灰藏獒价格高出不少,其中一只毛色特别纯正的灰獒更是珍品,价值无法估计。

  ●新闻链接

  狗年买狗净增五成

  狗年伊始,宠物狗市场十分火爆。记者昨天在杭州凤起东路花鸟市场看到,前来买狗的顾客络绎不绝,贩狗的吴老板笑得合不拢嘴。他说,今年的生意真是太好做了!买狗的人比鸡年多了近五成。而在杭州其他几个宠物市场里记者也看到同样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