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倡议将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环境合作推向多样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据新华网报道,第一届中国阿拉伯国家环境合作会议8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市开幕,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祝光耀在会上发出倡议,将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环境合作推向多样化。

  祝光耀强调,中国将在立足于解决好本国环境与发展问题的同时,积极推进环境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各国共同努力,谋求全球可持续发展和共同繁荣。

  他说,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在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加强合作,将为双方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供一个良好机会,也将为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环保合作提供经验。

  为此,他向与会的阿拉伯国家联盟各国提出三点倡议:推动中阿环境合作的多样化发展,双方加强有关的对话与交流;大力推进环保技术合作;启动中阿人力资源环境培训计划,加强人员交流。

  阿拉伯国家联盟各成员国代表和联合国环境署的官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人士对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赞赏,并一致表示将为推动阿拉伯国家和中国的环境保护合作做出努力。(李志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