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采购:今年全国要花3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6:48 浙江日报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财政部为全国政府采购供应商传来喜讯,2006年全国政府采购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这是日前财政部在《2006年政府采购工作要点》中对外公布的数额。统计数字表明,这一数额比2005年多了50亿元。

  财政部在《2006年政府采购工作要点》中明确指出,2006年,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十一五规划”和中央纪委再次提出的深化和健全政府采购制度要求为契机,在进一步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和规模,发挥政府政策功能,推进规范化管理和监督检查等方面继续深化创新,不断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

  要从深度和广度上继续扩大政府采购范围,重点是将中央和省级补助专款、国债资金项目、公共工程,以及中小学教材等关系广大群众利益的项目纳入政府采购范围。要继续做好政府集中采购工作,严格集中采购目录的执行,大力推行政府采购协议供货和定点采购,把政府集中采购项目作深作细。要加强分散采购管理,扩大政府采购制度的约束范围。要全面推进中央单位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规范部门集中采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