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铁规划广西铁路"十一五" 2010年客流将达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6:48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郭燕群)“5年后初步形成以南宁、柳州为中心,连接华中、华南的快速运输网络!”2月8日,柳州铁路局局长以及党委书记等一行人来到首府南宁,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汇报和盘点“十五”期间广西铁路取得的成绩,统筹规划“十一五”。据介绍,今年铁路方面预计新建两条新铁路;5年后,初步形成以南宁、柳州为中心的快速运输网络,旅客发送量由近几年的连续下滑转变为逐年上升。

  “十五”期间,广西运输能力不断提升。据统计,“十五”期间,柳铁发送广西区内货物16926万吨,区内货物到达量28018万吨,比“九五”期间分别增长26.1%和49.9%。据柳州铁路局局长邵力平介绍,2006年,柳铁的运输经营目标是:货物发送量8100万吨,旅客发送量2080万人。今年,柳铁预计完成铁路建设投资63.66亿元,重点加大新建洛湛铁路、黔桂线扩能改造、河湛增建二线等工程进度,力争开工湘桂线扩能改造,新建河(唇)—合(浦)、田(东)—德(保)铁路等。

  “至2010年,广西及柳州铁路局的铁路总营业里程将达到4000公里以上(其中国铁3600公里左右,地方铁路285公里,合资铁路600多公里);复线1200公里左右,电气化铁路2000公里左右,基本建成南北贯通、东西畅达、运能适应的铁路通道,初步形成以湘桂快速线为骨干,以南宁、柳州为中心,连接华中、华南的快速运输网络。”邵力平说。

  邵力平说,5年后,广西铁路运输能力将明显增强。2008年,柳铁的货物发送量将超过9000万吨,旅客发送量2500万人;到2010年,货物发送量将超过1亿吨,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000万人。客运将以湘桂线改造完成为契机,总体上从恢复性增长转变为跳跃性增长,旅客发送量由最近几年的连续下滑转变为逐年上升,客流结构由管内占大头转变为平分秋色。

  至2010年,广西运输技术装备将逐步实现现代化。柳铁配属机车的结构将大为改善,电力机车承担运输量的比例达到85%左右。客车保有量将达到2200辆以上,空调车所占比例由目前的72%提高到82%。编辑:杨东作者:郭燕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