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小时长话难诉16载感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6:52 辽沈晚报

  感恩女孩苏眉寻找3位救命恩人的故事感动了读者,无论是网友评论还是读者来电,都希望这个动人的感恩故事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就是像苏眉希望的那样,和3位恩人16年后再相聚。明天,苏眉的这个愿望就能实现,在本报的牵线搭桥下,苏眉将和宁宗民、杨学军、刘玉杰在本报相会。

  国内媒体关注“感恩会”

  昨日本报记者和苏眉、宁宗民、杨学军、刘玉杰取得了联系,他们都表示愿意来本报一圆16年后再相聚的梦想。这几天苏眉一直沉浸在喜悦和兴奋中,她悄悄告诉记者,他们全家正为与3位恩人的见面做积极准备。

  目前,国内多家电视台欲与本报合作,派出报道组对这个大家期盼的“感恩会”进行全方位报道。

  2小时连线说不完思念

  长长的电话线串起四颗善良的心,埋藏在心底十六载的思念在这一刻终于迸发出来。昨晚,大连女孩苏眉在家中和当年的三位救命恩人通过电话倾诉心声。欢声、泪雨、感激、欣慰……种种复杂的情愫交织在了一起。本报记者记录了他们的电话连线全过程。

  “这几天我的心情一直平静不下来,感觉就像是做梦一般,我有多少心里话要跟他们说啊!这一刻,我等得太久了!”昨晚6时30分,从单位飞奔回家的苏眉顾不得填饱肚子就坐在了电话机旁,她的父母也都陪伴在身边,看得出来一家人非常激动。

  晚7时,苏眉喝了一口水,拍了两下胸口,稍稍抑制一下兴奋的心情,屏息凝神,重重地按下了第一串号码。“通了没?”父母焦急地询问。“通了!通了!宁叔叔您好!”苏眉最先接通了远在盘锦还在单位值班的宁宗民的电话。

  “你是苏眉!我看到了你登在《辽沈晚报》上的照片,长大了,成了大姑娘了,哈哈、哈哈……”没等苏眉自报名号,宁宗民马上就知道了这个电话是谁打来的。

  “能够找到你们我太激动了!我真心感谢您的救命之恩!”苏眉拿电话的手都在颤抖,“我这两天觉都没有睡好,满脑袋都是你们。十多年了,我已经工作了,我现在还在想你们是不是还在埋怨我这个不懂事的小丫头。”

  苏妈妈抢过电话迫不及待地问:“我们一直都在挂念着你们,孩子现在也长大了,工作也很好的,就是和你们失去联系后我们家里的人好像落下了心病一样……”

  思念的话儿似乎永远也聊不完,在恋恋不舍地收线后,苏眉又拨通了葫芦岛杨学军的电话。“杨叔叔你还是和从前一样帅!”“哪里,我老喽,头发都见少了。”话筒两边,大家都笑起来。苏眉问:“当时,你们怎么有勇气从四五米高的台上跳下来救我?”杨学军表示:“那一刻来不及想什么,救人要紧!”

  沈阳的刘玉杰正在外面聚餐,苏眉首先调侃了一句:“我爸说,你是三个人里最能喝的,现在你的酒量还好吗?”刘玉杰也笑了:“唉,这酒啊,是戒不掉了。”“听说您现在也是事业有成,我真羡慕您,我一直相信好人一定有好报,我真心祝愿您和家人幸福平安快乐!”

  不知不觉近两个小时过去了,苏眉越来越神采飞扬。他们最后约定明天在辽沈晚报社见面。“我恨不能插翅过去和他们相见,我盼着重逢的那一刻快点到来。”苏眉兴奋地说。

  特派大连记者 刘洪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