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警下班 “7”字头客车争闯单行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6:57 重庆时报

  

交警下班 “7”字头客车争闯单行道(图)

  大渡口区钢花路口,712路从禁行标志下驶过

  本报记者赵锐摄本报讯(记者丁刚)“一到晚上7时交警下班后,大渡口区钢花路文体路口到翠园路口的单行道上,就开始有‘7’字头的客运车逆行载客。”前日,记者接到
群众反映后,在此路段观察,发现10分钟内就有7辆712和715路违反禁行指示,逆行走捷径。

  “7”字头客车频闯单行道

  在文体路口,两块“禁行”和“环形路”的标志牌赫然挂在钢花路上方。前晚7时,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过往

机动车辆都遵循文体路至翠湖路的环形路线行驶,但从晚8时起,就发现有带“7”字头的客运车原应环线行驶却径直从钢花路开去。

  20时15分,一辆715路车停至文体路口,几名乘客匆匆下车后,该车便径直朝前开去,顺着钢花路右边逆行。

  20时16分,另一辆715路客车见钢花路口迎面有车左转,该车竟等在路中央,待迎面车辆减少时,一踩油门向前逆行开去。

  20时18分,一辆712路客运车驶过文体路口,在钢花路逆行,对单行道禁行标志视而不见……

  从20时15分至25分,短短10分钟内先后有7辆客运车逆行闯单行道。

  交警下班后百辆车逆行

  在交警十支队的统计单上显示着密密麻麻的逆向行驶的车辆记录,以1月9日为例:从当晚9时46分至11时22分,在该路段记录下来的逆行车辆达107辆次,其中不少为“7”字头的客运车辆。

  交警十支队一位副支队长说,从文体路沿松青路至翠园路、钢花路一线为环形路线,所有车辆禁止逆行。逆行车辆大都是发生在交警下班后的时间内,但每晚都有交通协勤在该路段不定时地摄像取证,他们每天都将违规统计情况上报给总队。

  违规客车遮住车牌尾号

  记者从交警十支队了解到,如果车辆绕文体路、松青路至翠园路单向行驶,有2公里多路程;若从钢花路直行则只有400米。再者,文体路至翠园路一段的乘客相对集中、客流量较大,有的客运车辆因此不顾交通安全,铤而走险。

  记者在暗访中发现,有些客运车不仅明目张胆地逆向行驶,而且还遮住车牌尾号,以此给交警部门的取证制造困难。在文体路口,一辆车牌号为“渝B4113X”的715路客运车竟然将车牌尾号遮住,而且该车尾连编号也没有。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逆向行驶和遮牌号两种情况各将扣驾驶员3分、罚款200元。交警部门表示,只要图像证据确凿,就一定要查,并马上通知车辆所属单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