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300万 观音桥步行街还要扩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6:57 重庆时报

  

2300万 观音桥步行街还要扩建(图)

  人气旺盛的观音桥步行街

  本报资料图陈艺丰摄本报讯(记者刘力)到2010年,江北将累计新增10万个就业岗位,整个江北区的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将翻一番,从2005年的63.7亿元增长为130亿,商贸、物
流、房地产和旅游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将得到发展。记者昨日从江北区商委了解到,在该区的“十一五社会经济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中,已将此定为其发展目标。

  规划“两江三段九片区”

  由于嘉陵江、长江贯穿江北,将其划分为上、中、下三段,形成“两江三段九片区”来发展江北经济。

  规划指出,上段包括石马河、大石坝、观音桥、华新街、五里店、江北城六个街道直辖区,重点发展商贸、金融、中介服务、房地产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形成核心经济圈;中段包括寸滩、铁山坪、郭家沱街道,重点建设寸滩港区,港城工业园区、铁山坪生态区,到2010年将把寸滩打造成为70万标箱、30万辆滚装能力的物流基地;下段包括鱼嘴、复盛、五宝三镇,发展特色农业,将成为城市、工业的拓展区。

  投2300万扩建步行街

  据了解,江北观音桥商圈将在今年角逐“中国著名商业街”这一盛誉。

  今年3月份,江北区还将投入2300万元扩建观音桥步行街第三期工程,主要是改变其周边交通系统、公益设施、排污设施等,使其商业功能不仅只辐射江北区,甚至还要辐射到周边城区的数十平方公里范围。

  力争吸引50企业落户

  江北区商委称,发展总部经济可以提升该区域的知名度,可以让企业的社会价值链与区域资源实现最优空间配置,经济效应显而易见,也能形成就业和消费的带动效应。

  目前,已有11家企业的总部落户江北,如世纪金源、海尔、茂业、中集、红塔、远东、重庆烟草、新世纪、新世界等,固定总投资额达到237亿元。

  江北区在规划中指出,到2010年,将把北滨路一线、江北城中央商务区、观音桥商圈、寸滩物流中心定为重点区域,吸引外国领事馆、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企业总部等50家,实现固定总投资达到700亿元。

  就业岗位新增10万个

  规划指出,截止到2005年底,江北区累计新增加就业岗位实现7万个,在未来5年里,还要累计新增就业岗位10万个。

  此外,江北区还将增加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将在2005年人均绿化面积8.87平方米的基础上,按照年均9.6%的增幅,未来五年内实现人均公共绿化面积13平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