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持先进性 推进一体化 建设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6: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成都日报记者陈文勇)又是一年春来到。冒着纷纷扬扬的春雨,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轻车简从,深入到新都区的城乡基层,开始了他节后的第一次调研,主题是先进性教育、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工业集中发展。

  (一)

  “新时期,群众对党员、对党支部有什么要求?”带着对搞好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思考,李春城与省委第三巡回检查组组长李正培、市委常务副书记邓川一道,走进了三河街道五龙村。此时,党员活动中心内,一场围绕“拆院并院”的党员群众座谈会正热烈举行。“大家对‘拆院并院’支不支持?”李春城接过大家讨论的话题问道。“这是为大家办好事,啷个不支持哦!”60岁的老党员代大爷站起来说,“过去我们五龙村穷,就是因为开发力度不够,现在‘拆院并院’、‘三个集中’改变了过去土地分散、居住分散、人心分散的局面,五龙村发展才有了今天的好前景,大家收入才不断提高。”“你说得很有水平嘛。”李春城对代大爷的发言给予了肯定,他进而强调,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要与推进一体化、建设新农村的实际结合起来,新时期党员的先进性要体现“三个代表”,要带领一方群众走向富裕,努力成为致富带头人。党支部要为党员群众开展活动,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民主管理,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抓住机遇,把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起来。李春城话音未落,会场内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二)

  2004年3月,石板滩镇马家村原党支部书记叶素萍在差额直选中,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大家对她赞不赞成?”在村党支部会议室,李春城问党员群众代表,“赞成。”代表们对他们的村支书都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为什么赞成?”“因为她给大家修了路,盖了村党支部办公楼,为大家办了很多实事。”听着大家的回答,李春城满意地点点头。他强调,看农村先进性教育、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效果,关键看要求入党的群众数量是否大幅增加,这是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提高的一个标志。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做好建设新农村这篇大文章,使广大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文明程度和文明素质得到大幅提高,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基层,加强对农村党支部建设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指导,努力实现共同富裕。

  (三)

  截至去年底,新都卫星城工业区已累计完成投资66.5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67.66亿元,实现销售收入63.57亿元,实现各项税收3.73亿元,出口创汇2277万美元,集中了一汽青岛成都分厂、美国可口可乐等一大批国内外著名企业。按照成都市北部新城规划,新都又启动了7.68平方公里的工业区东区建设,目前,已引进项目16个。“新都区要努力发挥政治优势,打造经济优势,在产业发展年走在全市前列。”在考察新都卫星城工业区西区和东区两平方公里起步区后,李春城强调,新都要在产业发展年中,突出工业这个重点。工业发展,要以工业集中区建设为重点,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要尽快引进新机制、新办法。要努力在产业发展年中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原来基础上有一个新气象,实现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