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都后悔让孩子学艺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7:0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2月8日讯(记者蒋波高俊峰)“我都后悔让孩子学艺术了。”这是2月6日在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考生家长赵先生替孩子排队报考合肥学院时说的一句话。如果他看到今天的考试场景,估计会更加后悔———合肥学院在我省拟招生50人—80人,而报考人数达到了4388人,按1:4的比例发专业合格证,仍有4000多考生属于“陪太子读书”。艺考这条“捷径”俨然成了拥挤的“独木桥”。

  今天一早,西南大学、合肥学院等五所院校的艺术专业测试在济南率先举行,其中考生人数最多的是在济南幼儿师范举行测试的合肥学院,共4388名考生,安排了147个考场。由于考生太多,济南幼师的大礼堂、体操房都成了考场,连体操房的更衣室也被安排上了考生。“这种考试对于考生来说真是太残酷了。”济南幼师的宋其萍老师说,目前艺考升学路越走越窄,单纯为升学而学艺越来越得不偿失。

  “孩子在济南上了两个月培训班,已经花了六七千元了。”家长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儿子在青州上学,高二的时候老师劝他让孩子学美术,说这样才有上本科的希望,他就稀里糊涂地让孩子学了艺术。“现在看来,还不如当时坚持学普通文理科,孩子考个普通专科没有问题,专升本也不是太难。”赵先生懊恼地说,孩子对美术专业没什么天分,又多花了那么多钱,现在看来考个艺术本科希望也很渺茫,可后悔也来不及了。

  济阳一中送考的刘老师感慨地说,艺考路的确在越走越窄:“今年不少艺术类学校已经开始减少招生名额,比如中央音乐学院本科招280人,比去年减少了40个计划,且大部分专业减招。北京电影学院2006年本科计划略有减少,高职计划减少将近一半。中国传媒大学招生人数与2005年持平,但是考生数量却一直在持续增长,这给考生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