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到衢州只要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7:15 今日早报

  

  早报讯花一小时吃上千岛湖大鱼头;两小时就能品尝正宗的衢州辣兔头……爱吃的杭州人今年更有口福了,杭新景高速今年底将全线贯通,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将掀起一个新高潮。

  今年是我省交通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我省要建设总投资超过500亿元,确保361公里、力争447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具体建成线路见图)。

  ■杭新景高速

  (杭州—建德新安江—江西景德镇)

  杭新景(杭千)高速一期开通后,杭州市民只要一踩油门,富阳、桐庐、建德的秀丽山水就成了家门口大花园。今年,杭新景高速公路洋溪至寿昌段、千岛湖支路、龙游支路将建成通车。爱吃的杭州人花1个小时能吃到千岛湖鱼头,花两个小时能吃到衢州正宗的兔头。该路通车后,还能直达江西景德镇和福建武夷山。

  【小贴士】

  ●杭新景高速公路杭新段已于2005年12月26日通车,由于路况非常好,司机常管不住油门。提醒司机,该路段限速120公里/小时。

  ●该路大部分行走在山区,冬季容易起雾和路面容易结冰,司机需格外留意。另外,杭新景高速的出口特别多,一期108公里共有14个互通立交,行车需要注意出口标志。

  ■杭徽高速(杭州—黄山)

  交通部门今年将力争把杭徽高速公路留下至汪家埠段和杭徽高速公路汪家埠段至昌化段建成通车,届时杭徽高速公路将可全线贯通。

  【小贴士】

  杭徽高速公路余杭段高架高速公路桥面段已经开始整体浇筑水泥。这是目前全省最长的高速公路高架桥。

  ■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浙江段)

  今年申苏浙皖高速浙江段一、二期将建成通车。一期南浔至姚家桥段全长60.885公里,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二期姚家桥至界牌段全长27.399公里,是北方各省进入我省的主要通道之一,利用现有318国道一级公路进行改造,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小贴士】

  申苏浙皖和申嘉湖(杭)两条高速公路在湖州长兴十字交叉,成为浙江、江苏、上海、安徽四地连接的一个中间站,为推动我省与上海及长三角的经济一体化,长三角“大都市圈”打下一个坚实基础。两条高速公路都将于明年底与上海接轨。

  ■台缙高速(临海至仙居段)

  今年建成通车的台缙高速公路仙居段工程,起自临海市水洋,止于仙居县城关,全长60.42公里,双向四车道,行车时速100公里,设6处立交互通。

  【小贴士】

  台缙高速公路是我省“十五”公路建设规划“两纵两横十连一绕两通道”中的“一连”,是宁波、台州、温州和金华、丽水、温州两条高速公路横跨浙江中部的连接线,全长128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全线计划2007年建成通车。

  ■龙丽、丽龙高速

  龙丽高速公路起点为龙游衢江以北吕塘角村,途经遂昌、松阳,终点与丽龙高速公路在北埠以互通枢纽相接,全长119.8公里,按四车道标准设计。丽龙高速公路起点为莲都区富岭乡以互通与金丽温高速公路相接,途经云和、终点为龙泉的大猫亭,全长102.5公里,建成后为四车道。

  【小贴士】

  龙丽、丽龙高速公路,俗称“两龙”,都是由一级公路改造成的。这两条“龙”,把丽水市沿线五县(市、区)与龙游县人口超过10万以上的城乡全部用高速公路连接起来,可惠及115个乡镇街道,覆盖百万以上人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