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返程高峰即将启动 火车站提醒尽早购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7:29 扬子晚报

  本报讯相比几天前,无论是售票大厅,还是候车室都不再人满为患,一切显得井井有条,这是记者昨天在南京火车站所见到的情景。车站方表示,铁路春运眼下进入平稳期,“高潮”要到元宵节后。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南京火车站,在售票大厅记者发现,每个售票窗口前的队伍都不长,最长的也就十人左右,而短的只有廖廖几人,票务信息显示屏上亮着许多绿灯,表明
绝大部分车次还有票。在二楼的西线候车室,很多座位都空着,有几位旅客甚至躺了下来。而东线则相对“繁荣”些,但几乎每位旅客也能有个座位。据了解,相比前几天车站人满为患的景象,现在旅客明显少了很多,每天约运送旅客3万-3.5万人,与高峰时每天接待近10万人有很大的差距。

  记者昨日从南京火车站了解到,铁路春运将于本月13日到15日迎来学生返程高峰。该站有关负责人表示,车站对学生旅客将实行“四优先”,目前北京、浙江、四川等高校集中方向的火车票比较宽松。南下打工的民工流也接近尾声,近日发往广州的车票也不紧张。

  据介绍,南京高校云集学生众多,春节前火车站共运送了21万学生,当时为学生专门送票就达14万张。目前学生客流尚未完全启动,只有少量学生返程,本月13日到15日南京将迎来学生返程高峰。南京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做好各方面准备,将单独设立发售学生票窗口,根据学生客流情况,及时调整发售学生票窗口数量。同时,继续对学生返校实行售票、托运、候车、上车“四优先”,预留足够有座车票供学生始发和中转使用,确保中转学生不过夜,随到随走。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南京学生客流出行地点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和四川,目前探亲流已经结束,再加上学生票大多是硬座,这些方向的票都比较宽松,尤其是沪宁线几乎可以做到随到随走。不过,车站方面仍然提醒学生旅客尽早购票。(于丹丹王国柱杨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