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官在现场频频皱眉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7: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王振国徐静高园

  本报济南2月8日讯艺考开始,考生终于有了展示的机会,但面对蜂拥而至的考生,现场打分的专家频频摇头,让他们高兴不起来的原因是,绝大多数学生专业课功底较浅,半路出家的学生很快露出马脚。专家称,七成考生是做无用功。

  8日是山师大艺术专业考试的第一天,在表演测试现场,专家评委认真地观察着参加测试的学生的每一个动作,记者发现,在大约一刻钟时间内,现场测试的专家评委多数时间表情凝重,一些老教授还频频摇头,偶尔一两个表现抢眼的学生会立即让那些专家提起精神,脸色也不再难看。山师大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像表演、绘画这样的专业课,考生的基本功如何,专业老师一眼就可以看出来,那些半路出家的学生一上台就会露出破绽。

  山东艺术学院一位老师告诉记者,现在全省各地的学生赶来济南报考,在这些学生中,多半是学美术专业的,在美术生中有超过70%是半路出家,这些学生都是因为文化课成绩不好,被家长、老师催促“改行”的。一些学生对这些专业性的课程几乎没什么兴趣,但迫于外界压力和进入大学的梦想,只好硬着头皮去学。

  山师大音乐学院一位任课老师善意地告诉那些学习绘画时间不长甚至只有一两个月的考生:“想通过撞大运的方式考入艺术院校希望很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