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一中心花坛8年来修了5次市长质疑绿化重复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7:53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重庆2月8日电“上清寺转盘中心花坛自直辖以来,至少重复修了5次。这次怎么又安排了40万元重新折腾呢?”在重庆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审议《重庆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实施方案》时,市长王鸿举提出质疑,并要求不能将此处现有园林绿化推倒重来。

  据了解,为迎接2005年10月在重庆召开的亚太城市市长峰会,重庆刚投入了40万元对上清寺中心花坛进行重新绿化。不仅如此,自1997年直辖以来,上清寺转盘的绿地起码改
造过5次,且每次投资都达数十万元。而此次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的《重庆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实施方案》又提出,将投入40万元对上清寺中心花坛实施复合型绿化,栽植观花观叶小植物。

  在提出质疑的同时,王鸿举市长还提到,重庆一些地方的绿化也常常出现被反复折腾的情况,如一些街道的行道树,原先栽种的黄桷树长得好好的,有的砍了栽法国梧桐树,后来梧桐树又被砍了栽小叶榕,连市委门口的黄桷树都是他向有关部门负责人打招呼后才幸免于难。此外,现已绿化的黄花园立交桥也将再投入294万元重新进行复合型绿化。

  “城市环境建设,公德在人心。城市绿地、城市公园一定要做好规划,建好了没有原则性问题就不要轻易去改建。”王鸿举说,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政府应该集中精力、财力建设一批重点项目,不要把眼光老是放在现有绿地的改建上。城市绿地不要随意变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