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构筑人才一体化服务平台与长三角城市人才网链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7:53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邵岭报道

  本报讯鼠标轻轻一点,成千上万条人才档案、招聘求职信息便从“沉睡”中“醒”来,冲破地域界限,在网络上欢快地流动。新年伊始,上海着力打造人才一体化服务平台,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和杨浦、南汇、徐汇、虹口等8个区县的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率先联网,还与长三角其他省市的人才网链接,为各类人才提供公共化、社会化、市场化的信息查询和人
事服务。

  作为本市五大公共平台之一,人才一体化服务平台的建立使得信息联网成为一种常态。原先各自为政的区县人才服务中心,如今成了网络上彼此关联的出口;原先分散在各区的30多万份人事档案、20多万条人才信息和3000多家企业的招聘信息目前已实现联网查询。

  除了信息资源共享之外,人才服务平台还实现了服务项目、服务标准、服务制度和服务流程的统一。过去,各个区县提供的人事人才服务项目各有侧重,市民要办理一项业务,很可能要跑上好几个区县;如今,市民在8个区县的任何一家人才服务中心,都可以享受到人才信息交流、职称评审和职业资格申报代理、高级人才商业保险代理、高级人才聚集配置、人才诚信记录查询、人事档案管理、事业单位专项业务、雇员派遣等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而市人才服务中心下属的诚信信息服务系统、高新技术人才创业中心和金融人才服务中心等,也为各区县人才服务中心所共享,为本市及长三角地区的人才和用人单位提供多样化、专业化的服务支撑。

  相关的尝试在去年年底已经开展。在去年12月的大学生就业活动月中,上海市人才网与长三角人才网联结,8个区县纷纷参与,广大应届毕业生在其中任何一个区的人才服务中心,都可以获得其它区县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人才招聘信息。最终,本市有三万多名大学生通过这一平台进行求职。

  据悉,继8个区县率先入网之后,今年本市其它区县人才服务中心也将陆续并网运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