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项工作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7:53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陈韶旭报道

  本报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上海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到今年1月23日,上海完成股改或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达69家,占全市应股改公司的50%,市值比例达到55.37%。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在会上表示,今年上海将开展六项工作扎实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据了解,早在去年底,上海完成股改或已公告股改方案的公司达63家,占全国426家股改公司的15%,占上海138家应股改公司的46%,走在了全国前列。本市目前拥有各类金融机构610家,当年新增94家,外资金融机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外资和中外合资金融机构达到326家,当年新增37家。此外,上海进一步完善了金融业发展的政策环境,编制了《上海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子预案,金融业发展环境不断改善。

  冯国勤指出,今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金融创新,努力走在全国前列。要强化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完善创新的体制、机制,明确创新重点。二是深化金融改革和开放,提高金融机构竞争力。要深化股权分置改革,加快金融机构改革,扩大金融对内对外开放。三是继续抓好金融市场建设,大力增强金融市场功能。要进一步加快货币、外汇、证券、期货、黄金等全国性金融市场发展。四是大力集聚国内外金融机构,加强对地方金融机构的管理。要通过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集聚国内外金融机构,不断深化地方金融企业改革,促进地方金融资源整合。五是改善金融服务,实现经济与金融的良性协调发展。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加强对城市创新体系的金融服务和中小企业的贷款支持。六是高度重视金融稳定,妥善处置和化解风险,确保上海金融和社会稳定。要加强对金融风险前瞻性分析和金融市场运行的监测,切实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