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间资本涌向格塘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7:53 潇湘晨报

  望城县格塘乡,占地2800多亩的格塘水库碧波荡漾,静卧在田园山丘之中,湖面鸟飞鱼跃,湖边各色花卉苗木和无公害蔬菜生机勃勃。在这里,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村项目正在进入二期综合开发阶段。

  “近几年农村工作得到了中央和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种扶持民间资本流向农村的措施也逐步出台,吸引了我的投资目光。”项目投资人叫陈杏华,长沙人,依靠开发房地
产项目起家后,将新一轮投资目标锁定在农村。

  2003年,陈杏华看准了这里天然的生态资源,规划了集生态农业区、生态林业区、生态养殖区于一体的大型开发项目。“先期投入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把环境整好了,扩大了知名度,带来了人流、物流、资金流,既有社会效益,又有经济效益。”

  很快,环格塘水库近12公里长的坑洼土路便硬化成了平整的水泥路,水库内修起了防浪墙,与此同时,30多种花卉苗木、10多种无污染绿色蔬菜,以及各类水产品、牲畜、家禽开始繁衍起来……通过一期工程的综合开发,陈杏华成功实现了营业额1000多万元的目标,创利税200多万元。

  如今,在千龙湖项目的带动下,来自四面八方的民间资本接二连三流向了格塘,带动了当地农村产业化的发展,有效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据了解,仅千龙湖一个项目,当地3万农民人均增收就达到400余元,为格塘乡带来的财政收入达500万元。

  本报记者戴丹储文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