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培炎在广东考察时指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8: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广州2月8日电2月5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广东考察时指出,近年来,广东各方面工作取得很大成绩,经济社会发展有了长足进步。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第一年,广东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

  在广东期间,曾培炎考察了生产企业、生态工程、交通、港口、城市基础和教育设施。他指出,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最早的地区之一,为全国的改革开放积累了经验,探索了道路。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广东完全有条件继续走在全国前面。他强调,广东要充分利用现有基础,进一步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高附加值制造业。要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把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消化吸收再创新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

  曾培炎指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广东地处东南沿海,面临着人多地少、资源短缺的矛盾。各级政府一定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落实有利于节约和环保的政策措施。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城市、机关、企业、家庭、个人都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形成讲求节约、注重环保的社会风尚。要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搞好资源综合利用,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走出一条节约发展、安全发展、清洁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广东省委、省人大、省政府负责人,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进行了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