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暂停进口三国可食性猪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8:35 汉网

  据新华社电 国家质检总局8日在此间发出公告,自即日起暂停进口比利时、荷兰、德国可食性猪产品。

  根据比利时食品安全局近日调查,因饲料生产过程中发生污染,导致部分猪肉、禽肉产品中致癌物质二恶英超标,欧盟已就此发出警示通报。此外,荷兰的部分猪肉、猪油产品中发现二恶英超标,德国的部分猪肉也受到了二恶英的污染。

  公告同时要求继续禁止从欧盟进口动物源性饲料,加强对来自比利时、荷兰、德国的植物源性饲料、饲料添加剂的检验检疫和监管,必要时增加二恶英的检测。对于2006年1月24日前启运的上述国家的可食性猪产品,到港后须逐批进行二恶英的检测,合格后方可入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