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长廷暗批陈水扁违背党纲 发型改变遭警察驱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8: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中央正积极筹备党内政策、路线大辩论事宜,不过,台当局前“行政院长”、民进党中常委谢长廷认为,党内决议文曾通过“积极开放、有效管理”宣示,没有必要再辩论。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8日举行中常会,谢长廷在会上指出,民进党在2001年“开创台湾经济新局”决议文中,已经明载以“积极开放、有效管理”的新观念,突破老旧经济体系
。“积极开放、有效管理”是民进党革新再造的方向。根据民进党规定,党的决议文,其效率等同于党纲。因此,没有必要举办大辩论。

  陈水扁在元旦讲话中声称将两岸政策由“积极开放,有效管理”改为“有效开放,积极管理”。台媒据此指出,谢长廷8日在民进党中常会上的发言,也在暗指陈水扁违背了民进党党纲。

  此外,据台媒报道称,吕秀莲在会上也表示不赞成辩论会,但其所持理由是所谓“台湾主权已很明确”,所以“不须再辩”。

  据报道,由于多数民进党中常委仍支持举行辩论大会,因此,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最后仍决定于3月下旬举办政策大辩论,并由民进党政策会整理党纲及历次决议文、重要人士发言记录,厘清争议点,做为举办辩论会的参考。

  据台媒称,民进党在此次政策辩论后,将择定时机再针对“宪改”议题进行辩论。

  此外,在8日的民进党中常会之前,谢长廷还遭遇了尴尬的一幕。卸下台当局“行院长”职务的谢长廷,由于没有前导车开道,当其座车抵达民进党中央时,竟然遭到警察驱赶。事后谢长廷给了自己一个“台阶”,他说,是他发型变了,别人认不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