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钱运录参加齐齐哈尔牡丹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增强四种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8:51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刘伟

  一是强烈的机遇意识

  二是强烈的创新意识

  三是强烈的改革开放意识

  四是强烈的为民服务意识

  本报8日讯8日上午,省委书记钱运录先后来到齐齐哈尔、牡丹江代表团,与出席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发言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五”时期和去年的政府工作,把握全局、突出重点,提出了今年和“十一五”时期的主要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钱运录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做着记录,和代表们亲切交谈。他对齐齐哈尔、牡丹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两市的地位、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两市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齐齐哈尔是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绿色食品基地、畜牧业基地和绿色食品生产基地,为国家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齐齐哈尔老企业多、大企业多、名企业多,要靠改革开放使企业焕发青春,实现振兴;要发挥优势,在一些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牡丹江有很好的区位优势,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是新兴的工业城市,要再接再厉,抓住机遇,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钱运录强调,在新形势下,要十分珍惜机遇、珍惜好形势、珍惜企业、珍惜团结。一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认识机遇,捕捉机遇,用好机遇。二要有强烈的创新意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走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城镇化道路,大力推动自主创新。三要有强烈的改革开放意识,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创新体制机制,转变政府职能,完善各项配套措施,开明开放,努力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敢于并善于借助外力发展,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四要有强烈的为民服务意识,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不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充分信任广大干部,培养、关心、爱护干部,严格要求干部,充分调动积极性,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清正廉洁、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