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一五规划纲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8:51 黑龙江日报

  记者 郝建华 马云霄 王玮 李晶琳 蔡韬

  本报8日讯8日,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黑龙江省“十一五”规划纲要》、《黑龙江省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黑龙江省200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预算草案报告》。

  省领导杨光洪、刘东辉、杜宇新、杨焕宁、刘海生、龙新南、李延芝、王金祥等参加审议。

  今天,各代表团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翔实地反映了过去一年全省人民团结一心、奋发努力取得的各项成就,有针对性地部署了“十一五”开局之年的各项任务,措施得力,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体现了开拓创新的精神,充分反映了全省人民的愿望和心声。

  杨光洪在牡丹江、鸡西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既概括了过去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工作的安排也非常符合中央各项精神的要求,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到首要位置,抓住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要深入研究、深刻理解“新农村”的内涵,要进一步巩固发展三中全会后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使农村真正富裕起来。五中全会把新农村概括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这20个字包含的内容极为丰富,涉及农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管理等方方面面。过去是用农业的高积累促进工业高发展,现在用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要多予少取,在公共设施建设上向农村倾斜。要克服急于求成、防止盲目攀比,防止农民负担反弹。

  刘东辉在哈尔滨、大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内容翔实、文风简朴、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报告实事求是、言简意赅地总结了过去的工作,思路清晰,符合省情地提出了2006年的目标和任务。2005年我们取得的成绩很不容易,也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2006年我们的工作有机遇、有基础、有优势,要看到有利条件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增强信心,更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以搞活企业为重点搞活微观经济;要以发展产业集群为重点做强支柱产业;要以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为重点优化经济结构;要以发展社会事业为重点建设和谐社会。

  杜宇新在哈尔滨、佳木斯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思路清晰,文风朴实,令人鼓舞。建议省政府在主辅换位的基础上,适时对“三农”工作提出新的战略目标,重视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加大对俄开放通道和门户建设,带动我省对俄经贸战略升级;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注重加强文化建设,改变以往重教育轻娱乐,偏重公益性忽视商业化的倾向,真正把文化建设作为我省软产业扶持起来。

  杨焕宁在牡丹江、双鸭山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政法战线的同志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业务素质,扎实工作,为维护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谈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他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一切要从实际出发,在现有的基础上把农村的工作做好。农村的教育、医疗、住房、环境等问题都需要认真研究,很好解决。要积极引导广大农民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村生产力的发展。

  李延芝在大庆、七台河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无论是对过去工作的回顾总结还是对明年工作的安排都很实际。尤其是对金融问题,报告用了将近500个字进行阐述,可见金融工作是今年工作的一个重点。以往我们对金融问题认识不足,可贵的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加快黑龙江大发展的时候,我们认识到了金融的重要。今后金融知识应作为学习的重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树立利用金融加快发展的观念,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加强诚信龙江建设,建立良好的信用环境,谋求黑龙江更大发展。

  刘海生、龙新南、王金祥分别在解放军、黑河、伊春、鹤岗、双鸭山代表团参加了审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