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代表分组审议 认为《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8:51 黑龙江日报

  记者 王敏学 王玮 马云霄 蔡韬 陈渌 郝建华

  本报8日讯 8日,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及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全面落实科
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继续推进老工业基地振兴为中心,全面详实、客观中肯、恰如其分、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促进黑龙江又快又好发展的报告。

  哈尔滨、齐齐哈尔代表团代表认为,报告肯定成绩实事求是,展望未来目标明确、措施具体,鼓舞人心。报告中关于我省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十分清晰,尤其是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阐述令人振奋。深入搞好农业结构调整,切实加强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农村公共事业以及壮大县域经济等发展思路,令人对黑龙江的前途充满信心。

  牡丹江、佳木斯、七台河代表团代表们认为,今年的报告有新意,有气势,也给人以压力。回顾一年的工作深刻扼要,对于200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的安排,操作性强。尤其是把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放在了重中之重,农民干劲更足了。

  大庆代表团的代表认为,报告内容丰富深刻,指导思想明确,特别是始终贯彻科学发展观思想,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发展思路,思路新、举措新、办法新。

  鸡西和绥化代表团的代表们希望省政府能像抓大项目建设一样,抓好制约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问题,规范金融市场。同时把改善经济发展环境的重点突出放在解决效率问题上。代表们说,《政府工作报告》把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放到突出位置,对经济薄弱村镇的帮扶、农村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和农村公共事业的发展,都有很具体的量化措施,这是广大农村干部群众所期盼的。

  鹤岗代表团的代表认为,要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和任务,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开放开发力度,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抢抓大项目、龙头企业,重点抓好民营经济、本土经济的快速发展,把社会各项事业办得更好,让百姓享受到经济发展的成果。

  伊春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提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十分及时,不实行科学发展,就没有希望。伊春市目前已认识到这一问题的重要性,在发展中提出再困难也不以牺牲生态为代价,停止了红松采伐。虽然一年减少效益6000万,但林木增长量超过了消耗量。近两年随着非林经济的大发展,五大特色产业粗具规模,招商引资步伐加大,林区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未来充满希望。

  黑河代表团在审议时认为,报告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让人感到客观、实在。我省在过去的一年克服了诸多重大事件和自然灾害的影响,全面完成了“十五”规划,让人振奋。“十一五”规划的前景美好、乐观,充分体现了我省同心同德、真抓实干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