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伙动手擦亮交通服务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8:52 沈阳晚报

  今年5月1日,沈阳将迎来有史以来最隆重的一次国际盛会———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届时,将有1000万国内、国际游客莅临沈阳。对于东北中心城市沈阳来说,这是登上国际舞台展示城市形象的一个难得契机。不过,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孙淑君认为,在举办世园会之前,沈阳的交通服务窗口还得擦得更干净点儿。今天(9日)早7时,在沈阳电台资讯台调频107的《民情民意零距离》节目中,孙淑君代表将接听市民热线,和大家共同探讨交通服务窗口要怎么擦才能更干净。

  近期,许多市民通过本报及沈阳电台资讯台设立的多条公开征集线索渠道,提出自己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公交车、出租车服务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孙淑君代表表示,她将认真整理这些问题和意见,吸纳到自己的建议和议案中,然后带到“两会”上。

  问题一:出租车及小公汽都有座椅套,但是不少车辆原本洁白的座椅套长期没有清洗,几乎成了灰色的,既不美观,又不卫生,而且会影响外地和外国游客对沈阳人整体形象的评价。

  问题二:不少公交车的站牌上,布满小招贴。一些新开的线路,人们还不太熟悉,就被糊上这样的“狗皮膏药”,既有碍观瞻,又影响乘客了解线路走向及站点设置。

  问题三:部分候车亭座椅破损、肮脏,失去设置意义。

  问题四:沈阳站和沈阳北站站前广场上,随处售卖报纸,加之乞讨流浪人员等,显得十分无序。

  问题五:沈阳站附近的长途客车站点,使整条街拥堵不堪,交通秩序十分混乱。

  问题六:从机场到市内的出租车不打计价器,随意宰客。

  问题七:市内到机场的大巴只在马路湾设立了候车站点,十分不便。

  除了这些,建议加强飞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公交车、出租车等的服务质量和形象建设。以及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周围环境的整治。本报记者郭宏颖朱峰沈阳电台修士宝丽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