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列车推了货车百余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8:5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8日凌晨,离耒阳市万人亭桥不到10米的伍海燕被窗外一阵“电闪雷鸣”般的景象惊醒,睡眼惺忪的她拿起手机一看,时间是 4时 17分。

  伍海燕打开房门,门外的场景让她惊恐万分:一辆乳白色的厢式货车直挺挺地坠落在京广线的铁轨之上,铁路两边的电线杆被撞断后,高压电线还和货车“纠缠”在一起,“还冒着火花”,而公路桥上的护栏已被撞开个十余米长的缺口。

  “不好了,有车子掉到桥下去了。”惊慌失措的伍海燕急忙赶回房内打电话报警。电话还没打完,门外又是一长溜凄厉的刹车声,紧接着是一声猛烈的“哐当”撞击声,接着便是一阵金属与铁轨摩擦出的刺耳声音。

  “你们快来,肯定是有火车撞上去了!”伍海燕对着电话里一阵狂喊。她跑到门外一瞧,事实果然如此,一辆列车在紧急刹车不及情况下,将坠落于轨道上的货车卡在机车头下向前强行推移了 100余米。“货车已成了一堆废铁”。

  附近的部分村民对此车祸仍然心有余悸,“由于此公路桥正好位于京广线之上,货车差点就坠在火车车身上了。”

  这种担心并无理由,在8日中午1时20分至2时之间,共有5辆列车从公路桥上疾驰而过。差不多每8分钟就有一趟列车经过。

  据附近村民介绍,此公路桥始建于上个世纪 80年代初,在十年之前曾发生几起类似事故。但此说法被耒阳市交通局现场工作人员否定。本栏文图均据《潇湘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