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使馆就我同胞遇害与南非当局严正交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8:56 国际在线

  

中国使馆就我同胞遇害与南非当局严正交涉(图)

  2月5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东南的斯普林斯镇,遇害女子陈建青的同伴瓮其明(前)在讲述遭劫的经过。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2月8日电(记者 陈铭):中国驻南非大使馆2月8日说,华人同胞最
近连续在南非遭武装抢劫,先后在豪登省和自由州省发生三起针对华人的命案,引起了中国驻南非使馆的高度重视。

  2月7日,中国驻南非使馆公使衔参赞周欲晓率警务参赞杨慧和新任领事参赞潘新春到南非外交部中东亚司,与该司司长以及主管中国事务的处长,就2006年以来4名中国侨胞先后被害提出严正交涉,强烈要求南非警方组成专门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加大侦察破案力度,将罪犯绳之以法,以进一步保护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华人的合法权益。

  中国警务联络官杨慧对记者说,2月8日下午约见了豪登省警察厅分管刑事侦察的副厅长和刑侦部门的负责人,就近期发生的恶性案件与其进行交涉,并就这几起凶杀案的调查进行磋商。

  2006年以来,已有4名华人同胞先后遇害。1月10日晚,来自中国香港的商人刘向荣在约翰内斯堡北部郊区米德兰地区的家中与5名持枪入室抢劫的武装歹徒进行搏斗,刘向荣身中5枪,不治身亡。

  2月4日来自山东省青岛市的23岁青年陈敬敏在米德兰地区工厂车间遭到5名武装歹徒抢劫,头部中弹身亡。

  2月5日两名福建籍侨胞在距约翰内斯堡45公里处的斯普林斯镇经营的服装店内遭到持枪抢劫,陈建青(女)胸部中弹不幸身亡,翁其明腿部受枪伤,店内5万多兰特(约合8200美元)现金和部分首饰被抢走。

  2月5日,在南非自由州省威尔克姆市经营酒吧的林义兴在与两名持枪歹徒搏斗时,不幸腹部中弹,因受伤失血过多于6日凌晨不幸身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