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同关注 共同支持 共同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洪梅芬 郑红)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昨天在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外国记者关于“上海如何将2010年世博会办成一个难忘的世博会”提问时表示,当初在申办世博会时,中国政府就向全世界庄严承诺,要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努力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申博成功后,我们所有的筹办工作都围绕着这个目标,我们将不懈努力,交出合格的答卷,真正实现这个目标。

  焦扬说,我们希望通过海内外的共同努力,使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成为世博会有史以来令人难忘的一届世博会。从当初申博提出的目标和现在筹办的指标来看,我们将积极争取有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前来参加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我们规划建设世博园区有5.28平方公里;希望能吸引7000万人次的海内外参观者前来参观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如果这些目标经过努力得以实现,这本身就是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焦扬说,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的各项展览活动也将努力达到丰富多彩,我们不仅要集中上海人民、全国人民的智慧,也要荟萃世界各国人民的智慧,例如吸取日本爱知世博会的成功经验。中国赢得2010年世博会主办权之后,我们就清醒地认识到,上海人民重任在肩,我们将努力根据中央政府的要求,积极完成中央政府交给上海的重大使命,将循着前人的足迹向前,尽最大努力吸收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充分展示世界各国的发展成就,积极吸引世界各国的共同关注、共同支持和共同参与,这也是给世人留下一届“成功、精彩、难忘”世博会的必要前提。

  焦扬还希望通过中外记者的辛勤工作,使海内外人士充分了解和共同参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这个全人类的盛大节日,在世博会这个宽广平台上,充分感受中西方文化发展、科技创新、社会进步的现代文明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