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了解民意 解决民需 舒缓民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谈燕)今年,杨浦区将创建安全示范小区100个;提升50个小区防范设施的功能。看到2006年区政府实事项目中列入这一条,不少居民十分高兴:我们在“群众评议”网站上发表的建议见效了。原来,杨浦区在制定2006年实事项目期间,通过“群众评议”网站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居民反映“不少小区建设得很好,但偷盗问题屡有发生,百姓安居有隐患”的意见,区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赶赴一线调研,于是,加强平安小区安全保障设施建设列入了本年度实事项目。

  在昨天杨浦区举行的人民群众网上评议政府工作理论研讨会上,杨浦区长蒋卓庆表示,要进一步将“群众评议网站”作为杨浦区打造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服务政府的重要渠道。今年,要围绕强化区政府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三大职能,全面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构建网上政府形象;拓宽互动沟通渠道、提高公众对社会管理的参与程度。

  了解民意,解决民需,舒缓民困,杨浦区“群众评议”网站不仅将区政府实事项目、重点工作等内容在网上公开,还相继推出“部门工作述与评”、“区长在线”、“紧急事件通道”等栏目,广泛听取群众心声。去年年初,市民柯云庆通过评议网站提交建议,指出图门路、延吉东路黄兴路等处人行道铺设的彩砖由于多种原因,已出现凹陷不平,下雨时经常导致行人跌跤或泥浆水溅一身,希望能定期、定人维修保养。当日,区考核办便将此建议分发至区建委,区建委立即责成市政管理署到现场踏看,经查反映的情况属实后,马上派人赴现场施工整修。

  截至去年12月31日,杨浦区人民群众评议政府工作网站访问量已达到359000多人次,评议政府工作87000多项次,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总满意率达到了99.8%。此外网站还收到意见、建议2715条,按期办结率达94.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