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静安涌现11幢“税收亿元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卫群)2002年,1幢;2003年,2幢;2004年,6幢;2005年,11幢。记者昨天从静安区有关部门获悉,去年该区有11幢商务楼税收超亿元。其中排名前3位的恒隆广场、中华企业大厦、中信泰富广场,税收分别达到5.6亿元、4.3亿元和3.5亿元。在静安区7.62平方公里土地上,50幢重点楼宇税收占全区总税收的52.6%。

  商务楼为何会变成一个个下金蛋的“母鸡”?奥秘在于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和繁荣。
资料显示,去年静安区引进的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项目共133个,现代服务业企业占55%。现代服务业不“冒烟”,但经济效益明显,静安区现代服务业企业去年共创造营业收入147.9亿元,同比猛增45.8%。

  “楼宇经济”的惊人裂变,要归功于“总部经济”形成的强磁场,吸引上下游产业集聚。欧莱雅(中国)公司一年上缴税收超过2.9亿元,进驻中华企业大厦后,相关批发贸易、物流、连锁门店相继跟进,就连它的竞争对手也增加了投资力度。

  入驻恒隆广场的通用电气(中国)公司,去年纳税1.5亿多元。据悉,去年静安区一举引进3家世界500强企业地区总部,分别为阿克苏诺贝尔公司中国总部、辉瑞研发中心和摩根斯坦利中国投资公司。

  “亿元楼”年年翻番,还与南京西路沿线已经形成高端商业、高档商务楼宇之间的“抱团效应”密不可分,林立的国际品牌旗舰店、专卖店、主题店,提升了商务楼宇的形象;在高档商务楼宇工作的12万白领人士,又为高端商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客流。经过连续3年的调整,目前进入上海的国际知名品牌中,已有90%以上在南京西路沿线开设了旗舰店或专卖店。白天,幢幢商务楼宇座无虚席;入夜,南京西路商街人流攒动,“十五”期间,静安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幅高达16%,远远超出全市中心城区平均增幅。

  静安区已经明确,“十一五”期间,他们将在现有240万平方米商业商务楼宇基础上,再增200万平方米商业商务楼宇面积,其中包括5栋五星级宾馆、10栋甲级写字楼以及10座1万平方米以上经营面积的商厦。依托更多会下金蛋的“母鸡”,“十一五”期间,静安区力争现代服务业的增加值比重达90%以上,“亿元楼”预计超过20幢。

  

静安涌现11幢“税收亿元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