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雄"问题捷运"赶十月通车 吸引乘客暂不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0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发生重大弊案的高雄捷运,即将在十月底局部通车。由于高捷兴建期间安全问题不断,在试行阶段,高雄捷运公司决定初期将暂不收费。

  据悉,高雄捷运于2001年动工,全市地下深开挖工程已近完工,剩五条未完成的潜盾隧道持续推进,预计四月底完成,全面展开舖轨工程。配合施政成果的呈现,高雄捷运公
司已同意赶工,于十月底兑现局部通车的承诺,计划从小港汉民路红线R3站行驶到大远百R8站,八点六公里行车时间约十二分钟。

  依据台湾“交通部”大众运输捷运收费标准,八点六公里的路段,捷运票价是二十五元新台币。高捷说,考量试行车期间,不拟收费,将政策性配合试车,提供民众免费乘坐。

  据了解,提供民众免费试乘捷运,也有安全的考虑,高捷表示,正研拟投保乘客意外险,保障试乘民众的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