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教育局:市内9所中学寒假仍违规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05 石家庄日报

  市教育局要求清理社会办班确保中小学生“减负”

  本报讯2月8日上午,由市教育局有关处室组成了2个联合检查组,对市内17所中小学是否补习文化课或上新课进行检查,其中4中、6中、19中、81中、82中等9所中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违规现象。市教育局强调指出,各学校补课行为要立即停止。

  寒假前,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做好2006年中小学放寒假工作的通知》,并明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通知精神,各中小学坚决杜绝利用假期给学生集体补课和上新课等不规范行为的发生。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对社会力量举办的针对中小学的各种文化补习班、先修班、奥班等进行清理、检查。实行区域负责制和审批责任制,对违反有关“减负”规定要求的行为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节后上班第一天,市教育局就不断接到举报补课电话。针对这一情况,市教育局进行这次联合检查。

  在市21中校园,记者看到,初三年级、高二年级的各班学生都在紧张地学习,他们多是在初六或初八开始上课的,当问及初三一名男学生如何看待假期补课一事,他表示学校让补就补吧。11时30分左右,记者看到,许多学生都背着书包纷纷走出校门,那场景就像开学似的。在82中高中教学楼前,一个小黑板上写有要求各班班长每天下午到教育处报考勤等内容,落款时间为2月5日。记者了解到,该校高二年级有8个班学生从2月5日开始上新课。

  从这次整体检查情况看,主要有三大类问题:其一,补课行为有禁不止;其二,个别社会力量办学机构超审批范围举办义务教育阶段文化补习班;其三,个别国办学校向社会力量办学机构提供国有教育资源,举办初中文化补习班。

  市教育局再次强调,凡有违规补课行为的学校校长要作出深刻检查,同时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学校补课行为要立即停止。市教育局举报电话为:8603665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