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议价液化气价格下调平价气保持52元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05 石家庄日报

  13公斤罐装调整为75元

  本报讯随着石家庄炼油厂液化气出厂价格的下调,市液化气总公司近日对议价液化气零售价作出调整,13公斤罐装高价液化气调整为75元,5公斤罐装液化气调整为29元,平价气保持在52元不变。

  作为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能源,液化气价格的变化牵动着无数个家庭的神经。年前液化气最贵时,13公斤的罐装高价气卖到了79元钱,成为市民议论的焦点。据悉,此次我市液化气价格下调,是近两个月来市区液化气价格“涨声一片”后的首次松动。

  据市液化气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液化气价格的调整,缘于炼油厂液化气出厂价的不断下调。据了解,去年炼油厂液化气出厂价最高时曾达到了每吨5500元,但随着市场行情的好转,液化气出厂价也开始大幅下跌,至今跌幅在千元以上。因此,节后,市液化气总公司也对议价液化气零售价作出相应调整。记者从该公司下属的东风路供气站获悉,平价气价格没有变化,每标准罐52元,而13公斤罐装高价液化气则降价4元,由原来的79元调整到75元,5公斤罐装液化气降价1元,由原来的每罐30元调整到29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