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无重大质量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11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春节期间,全省质监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8700余人次,在食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领域开展了一场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的风暴行动,截止目前,全省尚无一起重大质量安全事故报告。

  食品安全:捣毁制售假窝点36个

  据省质监局统计,春节期间开展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抽查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4860人次,捣毁各类食品制售假窝点36个,查处问题小作坊和企业165家,责令48家食品企业和小作坊停产整顿。

  春节期间,省质监局共进行5次食品打假行动,组织开展了液态奶的驻厂监管和专项检查,各市州、县“12365”举报投诉电话均有专人值班,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和举报。截至目前,全省无一起食品质量安全事故报告。

  烟花爆竹:仅3起操作不当事故

  元旦、春节期间,全省质监系统共检查烟花爆竹生产加工企业3129多家,查出安全隐患85处,查处标识违法案件136起,配合有关部门取缔非法加工小作坊48家,对38家企业违规使用的8750公斤氯酸钾原料进行了封存,对涉嫌质量问题的7680万响鞭炮和8750件烟花就地封存,有效地净化了我省烟花爆竹市场。据统计,全省除发生3起因燃放操作不当引发的事故外,没有发生烟花爆竹重大安全事故。

  特种设备:整改率达95%

  “两节”期间,全省质监共抽查了800多家生产、使用单位的近1500台特种设备,发现安全隐患125起,对存在缺陷的设备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书62份,并责令限期整改。迄今为止,已整改隐患113处,整改率达95%,整改验收合格率达90%。到目前,我省尚未发生一起特种设备、游乐设施伤人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