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直工委发出通知要求中直机关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中直工委近日发出《关于中直机关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的通知》,要求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带头学习贯彻好党章,为全党作出表率。

  通知指出,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导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一定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章,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专题研讨,深刻领会党章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党章的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同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今年部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部委(党组)中心组在学习贯彻党章中的示范和带头作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章,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和党员意识,着力解决好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发展党内民主、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制约监督、加强制度建设六个方面的问题,使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成为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扎实推进中直机关党的建设。学习贯彻党章要在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上,严格政治纪律、完善制度上,促进各项工作上等五个方面见成效。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党的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落实到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全过程。

  通知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章,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责任,也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各部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加强领导,常抓不懈,切实抓出成效。各机关党委要在部委(党组)领导下,精心组织,精心安排,抓好落实工作。各机关纪委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担负起维护党章的职能作用,坚决查处各种违反党章的行为,保障党章的切实贯彻和严格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