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法官断案:单位要为农民工报销生育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16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李京华)女农民工生育费用能否在用人单位报销?董女士与聘用单位某物业公司因生育费用报销问题走上法庭。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8日终审判决:驳回物业公司上诉,维持一审密云县法院作出物业公司支付董女士4600余元生育费用的判决。

  据介绍,2003年6月,董女士到物业公司工作,双方签订了一年的劳动合同。2004年
7月董女士取得北京市生育服务证后,于当月28日在一家妇幼保健院产下一女婴。后因生育费报销问题与物业公司产生纠纷,董女士向密云县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争议仲裁,要求物业公司给其报销生育费。2004年12月,仲裁委员会裁决物业公司支付董女士生育费。

  2005年1月,物业公司起诉至一审法院称,医保不负担生育费用,公司未找到该费用报销的相关标准与方针政策,因此无法运作。而且,董女士未在公司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分娩,所花费用没有标准,无法报销。故请求撤销密云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的裁决。而董女士坚持要求物业公司按照仲裁裁决确定的内容履行给付义务。

  一审法院北京密云县法院经审理判决后,物业公司不服,以董女士系农民工,保险部门不为她上生育保险为由上诉到二中院。

  二中院经审理认为,董女士在物业公司工作期间,在专科医院生育子女,其生育费用应由所在单位报销。物业公司以其农民工身份不能上生育保险,没有相关配套文件规定相关标准,无法操作,且未在指定医院生育为由拒绝支付上述费用,缺乏依据,法院对其诉请难以支持。一审法院所作判决并无不当,应予维持。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