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境署第九届特别理事会暨全球环境部长论坛召开  祝光耀率团出席并会见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30 中国环境报

  国际

  本报讯2月7~8日,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了在阿联酋迪拜召开的联合国环境署第九届特别理事会暨全球环境部长论坛。

  本次会议和部长级论坛围绕能源与环境、旅游与环境和化学品管理等议题进行了讨
论。在部长级论坛讨论期间,祝光耀就能源与环境问题作了专门发言。祝光耀指出,能源问题在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是一个核心问题。对于发展中国家而言,发展仍是他们面临的首要问题。因此,如何处理好能源与经济发展和能源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对发展中国家尤为重要,中国政府希望环境署能够利用自身优势,对发展中国家在能源管理的能力建设方面提供支持,并希望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承担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加强合作、协调行动,共同促进世界能源可持续发展。祝光耀的发言得到与会代表的赞同,取得良好反响。

  又讯 2月7日,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在出席联合国环境署第九届特别理事会暨全球环境部长论坛期间会见了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特普费尔博士。

  祝光耀代表中国国家环保总局高度赞扬特普费尔博士在担任环境署执行主任期间,为全球环境保护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和对中国环保事业的支持,高度评价环境署与国家环保总局长期以来的良好合作。他指出,国家环保总局十分珍惜与环境署的这种合作关系,并希望这种关系能够进一步巩固和加强。特普费尔博士感谢祝光耀的评价,认为环境署与中国无论在政府层面、科学领域还是民间社会都展开了积极有效的合作行动。特普费尔博士表示,环境署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并赞赏中国在解决自身环境问题和开展区域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